夏目老师

每日一文,短篇文字节选合集

《给一个不快乐女孩的回信》(下)——三毛

你看,如果我是你,我慢慢地在变了。


我去上上课,也许能交到一些朋友。我的小房间既然那么美丽。那么也许偶尔可以请朋友来坐坐,谈谈各自的生活或梦想。


慢慢的,我不再那么自卑了。我勇敢的接触善良而有品德的人群。(这种人在社会上任有许多许多)。我会发觉,原来大家都很平凡——可是优美,正如自己一样。我更会发现,原来一个美丽的生活,并不需要太多的金钱便可以达到。我也不再计较异性对我感不感兴趣。因为我自己的生活一点一点地丰富起来。自得其乐都来不及,还想那么多干吗?


如果我是你,我会不再等三毛出新书,我自己写扎记。写给自己欣赏。我慢慢地会发觉。我自己写的东西也有风格和趣味。我真是一个可爱的女人。


不快乐的女孩子请你要行动呀!不要依赖他人给你快乐。你先去将房间布置起来,勉励自己去做,会发觉事情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。而且兴趣是可以寻求的。东试试西试试,只要心中认定喜欢的,便去培养它,成为下班之后的消遣。


可是,我仍觉得。在这个世界上。最深的快乐。是帮助他人,而不只是在自我的世界里享受——当然,享受自我表现的生命也是很重要的。你先将自己假象为他人。帮助自己建立起信心。下决心改变一下目前的生活方式,把自己弄得活泼起来。不要任凭生命再做赔本的流逝和伤感。起码你得试一下。尽力的试一下。好不好?


享受生命的方法很多。问题是你一定要有行动。空想是不行的。下次给我写信的时候,署名“快乐的女孩”,将那个“不”字去掉好吗?


你的朋友三毛上

评论(1)

热度(6)